山有待,行自知。

半人半诗。

幸识。

随笔

今天在球场被他评价球风“冷静”了

头一次听得一脸疑惑,我怎么就“冷静”了呢?

后来他给我解释了一番,大概是别人打球蹦蹦跳跳,我却很冷静。

我笑回:“可能本来就是这样的人吧,打球的时候才会显现。”

仔细想了想,觉得破案了:我觉得他是个“冷静”的人,会不会因为我自己就是个“冷静”的人呢?

我好像确实很冷静,前几天在浴室发现自己脚后面流血,场面恐怖,我竟然一声不响地自己开始处理伤口了……甚至还有一丝“又受伤了”的不耐烦。室友在寝室晕倒的时候,大家要么慌张要么吓傻,只有我打定主意立刻判断情况指挥大家分别行事,并语气平静地给宿舍阿姨、校医院、急救中心打电话。

果真朋友是面照妖镜呀,照照看就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了。说不定是他不够冷静,我倒才是最冷静的那个呢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凌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