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待,行自知。

半人半诗。

幸识。

疫情恋爱日记 【第二十一篇】

2020年3月23日。

最近,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在排协外联部留任。

我很喜欢排协的学长学姐,也很喜欢同届的小伙伴们,把排协当成我在D大的家。但是……忽然意识到有些人要走了,之后还会有新人进来,这个温馨大家庭要大换血,我一时无法接受。我离开Z院、离开人社都没感觉,因为我自认为不属于那里。可是排协……就算我不用语言贴标签,它对我来说也是不一样的。

我对排协的期望很高,投入也很大,当然从中获得的更多。我经常很幼稚地想:排协就这样一辈子吧,大家就这样互相守护互相帮助,没有人离开也没有人加入。当然,我也知道这是不切实际的,但我就是不想改变。我害怕今年秋天新来的小朋友不能延续这种温馨感,我怕他们不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,或不愿意成为其中一员。可我不留任就能保持原状了吗?似乎也不是。没有排协的活动,这届小伙伴们就很难再被聚在一起了。该散的人还是要散,就像毕业一样。

我和部长小莲聊了好久,最终还是决定留下。但天空一朵乌云一直缠绕着,不是量子力学,是这届干事们的去留。喜欢的学长学姐要渐渐离开社团了,有的小伙伴也要走了,这终究是不能改变的事实。一牵扯感情的事我就很容易难过。我一直很想改自己多愁善感的毛病,可总不能改掉。又或者,这根本不是什么感情不感情的事——从前毕业我也有些难过,都没像现在这样。

绝对是没清理干净的抑郁情绪。

可我上上周刚清理过一次了,却依旧拖泥带水,到底为什么呢?

他那天的话就像养分,我只有不断从中汲取力量,才能处理好自己。或许我再遇不到一个这样理解我的人了。当然形容得可能夸张了些,但他确实能很快猜到我的想法。我只说了两句,他就知道我把感情都寄托在雪花酥身上了。(就像我这段话太冷静,没有人会知道我写到这里时流下了眼泪)

而小莲……我含沙射影的表达让小莲猜不到所指也很正常吧。我想:这样乱讲,小莲和我都不清楚,不如直白地描述呢。然后我就坦白了自己的担心,小莲这时才懂我的意思。如果这个心理问题是和他聊,应该可以更快解决吧。我跟小莲聊天时才发现我待人似乎是有点冷淡的,但这并不是我想给人的感觉。又或者,给人这种感觉也挺好的。我想做的不就是梅花一样的人么?

我也才发现我和他某些方面真的很像,比如说话的语气上,比如处理关系的方法上。我们都是很吝啬情感表达的人,只有在喜欢的人面前才会多流露出那么一点儿的热情,但就是那一点儿,恰恰是不可忽视的。因为,为了多给出一点儿,我们已经竭尽全力。

我想他说的不会和人打交道就是这个意思吧,虽然他已经很会和别人打交道了。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直球的,但这并不证明直球不好。

 
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凌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