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待,行自知。

半人半诗。

幸识。

一个梦

昨天晚上做梦梦见H了,也梦见七班和八班了,我们好像组队参加一个什么表演。

反正一开始是拔河比赛,我们班先试了一下然后有点不太行,拽不动,我就跟大家说把绳子搞低一点,压住就可以稳了。当时Z在我前面,是我前面的唯一一个我班人,然后翟老师让他到我这边来他就笑喷,反正不来。然后翟老师又说了一遍Z才过来,翟老师还生气地亲自上阵攥着拔河绳子对Z说难道让我这样做你才过来吗?Z又笑喷,后面的大家也笑了,然后翟老师就撤出去了,然后我看了下对面人的脸才发现对面是七班。开始拔了之后,大家特别好地直接把绳子扯到最低,离地面只有几厘米的感觉,然后我和Z就身子后倾使劲拽。那个拔河空间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小,所以绳子绕在一个地方拐了个弯,然后我就看到H被拽到了我旁边(好像他是他们班站第一个的,然后我们再使劲拽,H就被拽到了弯的这一头,我看到了拔河的胜负线,然后H碰到了那个线,我们班就赢了。后来去旁边列队,我转头去七班队伍找他。他们班站得好像是军训的队伍吧,男生两排,H在第二排。我找的时候先看脸,然后发现有些人穿着白色防晒服把脸埋进领子里躲太阳,露着脸的人里没有H,我就继续找才看见H,他就是把脸埋在衣服后面,还在跟旁边的B说话。然后我们好像有一段时间进了教室,在教室里具体发生什么我不太记得了,反正教室感觉有点像E小和Q中的合体,更像E小一点因为好像有投影布。然后又到了刚才的场地,我们北边应该是一个舞台之类的吧,我听到鸿雁的歌声然后发觉H不在七班队伍里了,才想起来他是男团的舞蹈演员,可能上场表演去了。然后音乐停,他们下台,走的仍然是舞台步,ZQ老师带着他们站好,然后他们又开始在台下练习表演,可能刚才的只是彩排吧,然后我就看到H的背影,看到他在跳舞。

这之后南面的露天广场上又开始彩排,看起来特别像我们大学组织的“青春歌会”,就一堆群演在那里跳舞,然后还有人举着三角旗子,旗杆是可伸缩的,轮到一个主题的时候就有一帮举着一个颜色的旗子的人跑上去,把旗杆伸到最长,围城一个圆开始表演。我注意到的有哈利波特主题,就是几个人站在中间,然后旁边的人拽着他们的裙子角,然后bgm里的解说音乐一变,他们就扯下来一套衣服,从最开始的圆筒裙子变了颜色到最后变成哈利波特的巫师袍,然后这帮人就跟着举旗子的人鱼贯跑到表演队伍外面去。后面还有一个表演绕圈圈的,就是一堆人里里外外围成圈子,每个圈子都在转,好像是一个方向吧,反正看起来很好看,圈子里的人穿不一样的衣服,有裙子什么的,然后外面举旗子的也绕圈,就很震撼。然后他们绕完了就也跟着举旗子的人跑出去。好像梦做到这里就没了。


评论(3)

© 凌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