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待,行自知。

半人半诗。

幸识。

【BE】

[接第三十一篇]

他“哎”了一声。

“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。”我忽然想起一事,提高了音量说,“你到底相不相信爱情?”他愣了一下,仿佛没有想到我会这样问,又好像是惊讶,被噎住了。过了几秒,他说:“你要跟我吵架?”我说:“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。”他说:“我没有想法。”我感到有点憋气:“你有!”他乐了:“好好好,我有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我更憋气了:“你是不是害怕失败就不想试错了?”他热情地出声:“嗯!”我越来越气了:“这和后悔有什么区别?”他想了想,朗声道:“没有区别!”我气笑了:“那你不就是会后悔的sb?”他凝视着我,带笑地说:“我就是sb。”我像个泄了气的皮球,又带哭腔地说:“你就是sb。”他好像有点无奈也有点困惑,但很快反应道:“你不必这样,每个人对爱情的看法都不同的。”我开始哭,又很快收回,强忍着泪水问道:“那你一开始为什么要和别人在一起?你又为什么要对别人好?这不是欺骗吗?明明对爱情没有信心,甚至不要爱情,又为什么在恋爱上犹豫不决?一会儿后悔一会儿害怕,说得振振有词,就是sb,就是白痴,就是憨憨!”他出声:“rx……”我打断了他的话:“好啦,你现在知道了,或者早就知道了!我告诉你,爱情是我存在的意义,你不信爱情就是否定我的存在,我都快气死了!你要是真的不相信爱情就谁也不要喜欢,也不要对哪个谁好。否则,你根本就是在逃避。连面对的勇气都没有,一次失败就放弃,还坚持什么本心?我知道我改变不了你,所以我们绝交好了。我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,多跟你待一秒我都受不了,我没有选择。”我说完后瞥了他一眼,他依旧用那种直勾勾的眼神看着我。我忽然泄了气,声音弱下去:“对不起。我不该用自己的想法绑架你。”

他沉默了片刻,用颤抖的声音缓慢地说:“我也想相信的。但我不想再体会愿望落空的感觉了。可是……可是我还是一直在纠结。”“是吗。”泪水在我眼眶打转,我也颤抖地说,“错误的就是没有意义的吗?”他看着我说:“如果一直错下去的话,就是。”“你是在压抑情感吗?”我悲哀地笑着说,“如果真的看淡了,应该不会再喜欢上任何人。”“我没有喜欢任何人。”他定定地说。

“最好是。”我强忍泪水,轻声说,“但我只要有blank space,就会找下去。”

他说:“Good luck。”

我吸了吸鼻子,歪歪扭扭地站起来,说:“我知道了,就这样吧。”他跟着我站了起来,提议道:“我送你回去。”“不用。”我笑笑,“我自己回去。”他说:“我受你室友所托,把你安全送回去。”“你不是我男朋友,”我转身看着他,“没必要接受她们的托付。”“何必。”他的语气似有责怪。我别过头去,心中一阵绞痛:“只是不想给自己留余地罢了。”我又转回头去看着他,一字一句道:“以后我们只是同事,不是朋友。”他不解道:“我们又没有开始……”“是你的话,我没办法。”我带哭腔道,“我回去了。”

我摘下帽子,自顾自朝来时的小门走去。

几分钟后,我站在被锁上的小门前,沉沉地叹了口气。抬头,暗沉的天空,多云、无星。

我们被困在这无边的黑暗中了。

 

疫情恋爱日记  完。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凌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