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待,行自知。

半人半诗。

幸识。

疫情恋爱日记 【第三十一篇】

2020年5月10日。

回到了学校,没有我想象中拖着行李箱和P在紫云樱花树下的相见。樱树早就绿叶满枝,郁郁葱葱。初夏的阳光热度不减,炙烤得人不寒而栗,我把半张脸藏在口罩里,也感到一丝安全。开头不像脑海里写好的剧本又如何,好歹我已经回来了,故事可以开始了。

我做的第一件事是去风味食堂吃了想念已久的鲜肉蛋黄馄饨。回来的路上,想着顺便打个卡,无意中骑到了云峰和大西区之间相连的小门处。小门半掩着。我走下来,轻轻推了一下,它边“乌”的一声敞开了。我抬头,又看了看夕阳。夕阳美得和那天一样:红色、粉色、紫色层层叠叠铺在天边,一丝金色的光芒从大片云彩中射出,洒着金粉般将西边的天空模糊化了。

和那天一样的东西都要和那天一样才对。

我又回头定睛看着自行车,不,但不要它。我要走。我俯身将车锁好停在路边,戴上外套后面的帽子,钻进了大西区。

我顺着那天和P走过的路线,想象一只米色的可爱的小狗在跟着我。我走过坚硬的水泥路,走到土路边上犹豫了一下,拐进去走了一小段,又回到主路上。那天我们四个人从那条土路上走过,我很难描述那样的情景,就像《Yesterday Once More》里美人在麦田里旋转跳舞的一瞬,我看到我们骑车的身影在摇曳的芦苇丛里熠熠生辉,男孩子的短发的发尖仿佛透明,闪烁着金色的阳光。那好像是很复古的记忆,但我真的很愿珍惜,他们都是唯一的灵魂,美好得就像芦苇丛的轻声歌唱,美好得就像充满泥土气息的小道。

我走得很慢,一顿一顿地迈着步伐,就像一个僵硬的机器人在学习移动。我走到了当时我蹲下来给雪花酥解开绳子的地方。我走到了和P一起聊到边牧的地方。然后,我走到了要拐弯回动物基地的路口,坐了下来。

马路牙子有点冷,似乎带着点H市特有的湿气。天已经变成了暗深蓝色,远处校园里的路灯也亮了起来,只有大西区漆黑如常。我把头埋在膝盖里。我那么疯狂地期盼着开学,我想和P一起看云峰的樱花,可如今连他都见不到。不是他不想见我。不,也不是我们就没机会见面了,我只是觉得好委屈。我只是觉得好委屈好委屈。我只是好想他啊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冻僵的身体暗示我再这样下去我可能会重感冒。我终于站了起来,以一种僵尸般的姿势站立着,大西区已经黑成了一团致密的物质,仿佛任何光线都透不进来。我低头微微喘气,调整着自己冷硬的身子,一点一点恢复手指的移动,腿的姿势,手臂放置的地方,脖子的伸展。像一头被黑夜吞噬的怪物,我正在学习如何适应它。

忽然我听到了不远处的车声,一道亮光逐渐靠近。我困惑地转过头去。一辆白色的小龟(电动车)停在我面前,一双手从墨绿色的挡风手套中抽出,紧接着是一张带着白色口罩的脸,口罩反射的灯光照亮了他的面部轮廓。我看到他站在我面前,微长的头发在初夏夜微冷的风中轻轻浮动。他的眼中有许多莫名的光,好像很鲜亮,又好像很悲伤,闪烁着快乐、疑惑、痛苦、激情与失望。

我感觉冰冷的骨骼大厦开始崩塌,就像雪崩一样,肆无忌惮地冲击着我的身体各处,到处都是血肉模糊的碎片。我整个人都被一股热血洗刷了,开始燃烧,烧得到处都是残骸和灰烬。

我喘了口气,眼泪就流了下来。他说话了,声音有些责怪,有些沧桑,有些心疼,又有些得意:“你怎么在这儿啊?”我眼泪汪汪地望着他,一时什么也说不出来,硁硁地哭了两声。他叹了口气,继续说:“又是雪花酥吗?”我摇了摇头,没有力气地坠落在地上,抱着自己的膝盖默默流泪。他回身拔了小龟的钥匙,和我一起坐在了马路牙子上。

“是我吗?”过了许久,他问道。我的眼泪又汹涌了几分,吞吞吐吐道:“我等了好几个月,我想开学。我这几个月一直想着这个地方。我还想看云峰的樱花。我想打球。我想雪花酥。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他顿了片刻,回答道:“我是,我是听你室友说,你过了约定时间没有回去,在帮她们找你。”我疑惑:“她们怎么找到你的?”他转头看着我,说:“她们看到你QQ,看到你有我的号,以为我是你男朋友,就给我打电话,说我女朋友丢了。”

我悲伤地笑笑:“她们真敢猜。可是你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他半得意半嘲讽地说:“你就那几个地方,这里的可能性最大啦。”

沉默了几十秒,我大着胆子说:“其实我有一件事开学后特别想做。”他出声:“嗯?”我盯着天空:“我想,如果我回来,在路上看见你,想给你一个超凶的拥抱。”他笑了出来,说:“好呀,超凶的拥抱。那刚才看见我怎么不冲上来?”我半嫌弃半调侃道:“我都冻住了,再说,我现在情绪不好。”“所以还是我之前说的。”他凝视着我。“什么?”我目光躲闪。“就是这几个月,你没有情感寄托,所以特别委屈。”他目光如炬。

我对着他的目光,轻轻呼气,移开了。“嗯,我超委屈的。”我承认说,“我就是想回到学校,看见喜欢的人,和他待在一起。”

……

[温馨提示:各位读者,为了最大程度地符合现实,我准备了两个结局。请你根据自己的阅读体验,选择“他喜欢我”“他不喜欢我”,并首先阅读选好的那个结局“他喜欢我”对应HE(Happy Ending),“他不喜欢我”对应BE(Bad Ending)。读完你选择的结局后,可以去读一读另一种结局。感谢大家读到这里,也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,疫情早日结束,世界人民安康幸福!]

 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凌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