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待,行自知。

半人半诗。

幸识。

【HE】

[接第三十一篇]

他狡黠道:“你现在不是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吗?”我愣了一下,他却快速地“撤回”了刚刚说出的话:“我随便说说。”我却忽然悲喜交集,同时又有些哭笑不得,不禁道:“又随便说说啦?那句话我听到了,你撤回也没用。”他斜眼看着我:“那rx想回答什么呢?”我眨眨眼:“我为什么要回答一个反问句呢?”他忽然撒赖起来:“不行,你就要回答,你不回答我就撤回了。”我笑起来,认输道:“好好好,那我回答就是啦。”

他依旧侧着脸对我,仿佛不敢用整个五官面对我的回答。我吹鼓自己的腮帮子,吐出一口气。我说:“是的呀。”他又半嘲讽半得意地说:“那你还说想雪花酥。女人的嘴,骗人的鬼。”我忽然生气:“我就是想雪花酥!”他乐道:“那我还想花花。”“你又来抢我的狗!”“又抢狗啦?你怎么不说是你先抢的雪花酥呢?”“那不一样嘛!雪花酥本来就不是你的,我还不能想它吗?”“花花本来也不是你的啊。”“花花是我的啊!”“它不是!”“它就是!”

他忽然笑起来,一边笑一边说:“你是个傻子。”我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才是傻子!”我冲过去打他,却不忍心下手,拳头落下去都是轻的,就像哄婴儿睡觉时的轻拍。他又笑起来:“打我的都是傻子。”我边打边道:“我只打傻子。”“好了好了,”他笑得花枝乱颤,“我就说学校里的狗都挺多余的。”我呆住了,反应了一会儿,忽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。但我很快嘟起嘴来:“一点都不多余!没有雪花酥的话哪儿有我们今天啊。”他眼中一亮:“又‘我们’啦?好呀好呀。”我一下子害羞了,却还在嘴硬:“又又啦?”“你吵不过我,还是认输吧。”他欠揍地说。“嗯?!”我一下又炸毛了,“要吵架吗?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呢!”“别问了。”他朗声道,“没有意义。”“怎么就没有意义了?”我憋气道。“我知道你要问什么,别问了。”他说。我平静下来,说道:“给我一个不问的理由。”“我……我没有理由。”他怅然道。“那在你想明白之前,我就当今夜什么都没有发生。”我又有点生气起来,“我就是想确认你是顺心意的。”“真的吗?”他注视着我,“你不是觉得爱至高无上吗?”“只要你觉得好,我怎样都无所谓的。”我淡然一笑。“倒也不必,还是自己最重要。”他微微皱眉道。我道:“这是我的做法,你也不必觉得有负担。我就是想要一个明确的回答。”

他复用直勾勾的眼神看着我,我移开了目光。

他轻轻地唱道:“We were both young when I first saw you

I close my eyes and the flashback starts

I'm standing there, on a balcony in summer air

See the lights, see the party, the ball gowns

See you make your way through the crowd

And say hello, little did I know

That you were Romeo

You were throwing pebbles

And my daddy said stay away from Juliet

And I was crying on the staircase

Begging you please don't go

And I said

Romeo, take me somewhere we can be alone

I'll be waiting, all there's left to do is run

I'll be the prince and you'll be the princess

It's a love story, baby just say yes”

 

【歌词翻译】

初见的时候我们都还年轻

闭上眼睛,往事在我脑海中重现

那天我站在阳台上,空气里满是夏天的味道

舞会上灯火绚烂,人们穿着盛装

我看见你费劲地从人群中挤出来

对我打招呼,那时我对未来一无所知……

你叫“罗密欧”

你朝我家的窗户扔小石子儿

我爸爸气急败坏地叫你离我远一点

我蜷坐在楼梯间里无助地哭泣

祈求你不要离开

我对你说

罗密欧,带我离开这里,去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

我一直在等这一天,我们只要逃走就好

我们会像王子和公主一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

这是我们的爱情故事,亲爱,答应我吧

 

我的眼泪“刷”地一下流了下来,我回头看他,但泪水模糊了视线,只能看到他影影绰绰的面容。我掉下几滴眼泪,才看到他得意、快乐、温和又欠扁的笑容。我整个人僵住了,只是吭哧吭哧地哭。他轻轻揉了揉我的头发。“后悔的都是sb。”我哭着说。“那我必不是sb。”他笑着说。

 

疫情恋爱日记  HE完。

 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凌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