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待,行自知。

半人半诗。

幸识。

又喝了一瓶

我又喝完了一瓶
只是为了犒赏自己
精疲力尽、呼吸不畅过后
应享受那清甜的汽水的刺激

我又喝完了一瓶
除了短暂的快感,心里只是空虚
就好像美好过后一定有悲痛
记忆的光纹在我的脑海中闪烁

我又喝完了一瓶
这让我回想到我第二次喝完它时
我还坐在咖啡厅里
挥霍着金钱与美食
却抹不去心中的痛苦

我又喝完了一瓶
不禁接着想起我第一次喝它时
我怀着好奇与忐忑
从冰柜中将它取出,并赞叹于它的可口
只是那时与现在有些不同罢了

我又喝完了一瓶
同样的汽水,不同的地方
是物是人非,光阴似箭
当日眼前人已四散天涯、后会无期

我又喝完了一瓶
名叫冰祖的汽水
何时能重现
我第一次喝它时的情景?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凌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